im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计服务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本网 发表时间: 2021-08-19 字号: [ ]

结合近期全国疫情变化情况,为全面保障做好我市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专业阶段的组织部署工作,现就考生对考试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具体事项如下:

:我于816日前打印了准考证,现在需要重新打印吗?

:需要重新打印,根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文件规定,防疫要求有更新。

:考前14天需要自行测量体温登记吗?

:需要登录中注协网报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进行每日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同时请近期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考前14天中有几天漏报每日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情况,对考试有影响吗?

:考前14天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不会影响考试。

问:《应考人员承诺书》在哪下载打印?需要合成一页打印吗?

答: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安全承诺书》下载网址:http://www.gdicpa.org.cn/Item/18516.aspx。可以合成一页打印,也可以不用合成,打印后请把承诺书后需要填报的个人信息填写完整,进入考场前交给监考老师。

:用医院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可以考试吗?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要以“粤康码”内核酸检测记录为准,方可参加考试。

27日、28日、29日均有考试,核酸检测应该哪天做比较合适?

:如果核酸检测结果能当天显示在粤康码上,26日、28日两天的上午各做一次核酸检测就可以了。如果核酸检测结果要在第二天才可以显示在粤康码上,则25日、26日、27日三天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果29日最后一场仍要考试的,28日也要做一次核酸。具体情况需由考生具体判断,以免耽误考试。

:考前14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出境旅居史,但考前14天之前已经回到东莞,并且隔离14+7,现在是粤康码显示是绿码,是否需要隔离考试。

:如果考前14天之前已经回到东莞,粤康码显示的红黄码在考前14天内转为绿码的,需要隔离考试;如果在考前的14天前已经转为绿码的,不需要隔离考试。

:考前14天内有发烧,但考试当天没有发烧,没有任何其他症状的可以考试吗?

14天内有发热和呼吸道门诊史的人员,不得进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开始后,在座位上可以不佩戴口罩吗?

考试全程需佩戴口罩。

:考试结束后可在考点内等人一起离开吗?

当天不再考试的考生不得在考点任何地方停留,在考场附近逗留、没按考点指引离开或在指定停留范围以外的考生均有可能被作为违纪违规处理,屡次警告无效的交公安部门处置。在考点内请注意保持人员社交距离,减少交谈。




附件:

版权所有:东莞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7  主办单位:东莞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序号:粤ICP备19111577号-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754号
  传真:(0769)22831125   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 邮编:523888 电子邮箱:czj@dg.gov.cn ,
如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投诉,请拨打东莞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