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阵地 > 党建风采
分享到:
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党支部与东莞市财政系统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 2021-10-25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20211013日,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党支部与东莞市财政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大岭山财政分局党支部、滨海湾新区财政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钟凯,东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三级调研员王志豪参加活动。

1635142478(1).jpg

瞻仰东江纵队纪念馆  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大岭山镇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认真参观了纪念馆7个展厅,瞻仰东江人民抗日武装根据地的建立、抗战过程、夺取胜利、英雄礼赞等篇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大家对东江纵队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1635142506.jpg

参观滨海湾新区规划  交流工作经验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东莞滨海湾新区,参观新区展示中心和“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在新区展示中心,大家全面了解滨海湾新区的概况、规划、产业发展和交通布局等,对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特色平台、珠三角核心区融合发展战略节点、东莞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滨海生态宜居智慧新城”的战略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大家认真听取新区的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实地参观服务中心场地设施,深入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大家认为,新区的“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布局理念新颖,功能作用明显,创新了党建工作形式,丰富了党建工作载体,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和党建共建活动,精神受到了洗礼,党性受到了锤炼,业务也得到了提升。下来,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把党建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财政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东莞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7  主办单位:东莞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序号:粤ICP备19111577号-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754号
  传真:(0769)22831125   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 邮编:523888 电子邮箱:czj@dg.gov.cn ,
如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投诉,请拨打东莞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