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分享到:
黄江财政三个到位做好“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准备工作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 2020-10-15 字号: [ ]

根据省财政厅“数据财政”系统上线方案及市财政局有关建设要求,为发挥财政大数据支撑作用,黄江财政坚持目标导向,“三个到位”为开展财政大数据应用做好铺垫。

一是责任分配到位。对照上线实施工作清单,全面细化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风险点的评估预判、系统初始化配置等各项工作,为系统顺利上线打好基础。同时,组建工作小组,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专班负责,就当前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风险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着力思考研究“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后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确保系统实施后“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

二是技术改造到位。将根据上级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镇“数字财政”内部系统升级改造的前期工作,分别对门户登录认证、数据迁移、预算、工资、基建、合同、资金管理等系统进行改造,并购买证书综合管理系统实施服务、密码机、秘钥等,确保在20211月顺利运行支付系统和核算系统等模块。

三是培训教育到位。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初步培训,由专业技术人员对“数字财政”系统的项目库和预算编制的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辅导和演示;明确培训清单,加强对预算单位的操作指引,扩大系统使用覆盖面,促进财政信息化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东莞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7  主办单位:东莞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序号:粤ICP备19111577号-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754号
  传真:(0769)22831125   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 邮编:523888 电子邮箱:czj@dg.gov.cn ,
如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投诉,请拨打东莞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